赤乌

吃粮摘抄号::ೖ(⑅σ̑ᴗσ̑)ೖ::

【独普】土豆与嘉云糖


那边静默了四五秒,然后声音又响起来,这回要比之前都清晰许多;那个高大的斯拉夫人一字一句地说,就算他回去了,也还是属于我的.他的心脏将会是我永远的温水港.


路德维希本来以为对方说完了,忽然听见这句,反倒真真正正地笑了出来.之前的肌肉僵化彷佛都是错觉.他想,如果他们都不是国家,这句话听起来倒是个不错的告白范文.但现在既然它们被赋予了真实意义,那么就更像是恐吓或者垂死的挣扎.


他直到最后也没有回复对方的任何一句话,墙那边好像忽然出了什么紧急状况,他能够听见斯拉夫人转身快速跑开时靴子碾压积雪的声音.


路德维希后退了几步,揉搓着冻僵的双手.他像忽然领悟到什么似的,对着丑陋的墙壁裂纹露出了久违的笑容.


墙的对面似乎有什么正在快速分离崩析,他感到历史正在发生剧变.喧闹的人群此刻也安静了下来,路德维希抬头望向深沉的夜空,南十字星在黑暗中闪耀出最璀璨的光芒.


温水港什么的,多么可笑.他是我的哥哥,他缺少什么,我就无条件地献给他.他的心脏被夺走,我便把我的与他共享.他若是发着烧,我便尽我所能治愈他.他若是需要照顾,我便一辈子都陪伴在他身旁.

他若是回归,我便给他戴上矢车菊的花环,用曲米亚草镶边,送给他亲手做的铁十字,将他抱在怀里,对他说“Ich Liebe Dich”和“欢迎回家”.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