赤乌

吃粮摘抄号::ೖ(⑅σ̑ᴗσ̑)ೖ::

【露中】Check_Yes_Juliet


“留在这里。”女神说,“留在这座被幻象包围的海岛上,你能像我一样拥有不老的青春。让我们将这座海岛变为一个真实的、全新的、完整的世界,我们在这个世界里有无限的时间和世间的一切。” 


“不。”英雄说,“我要回到我的故乡。” 


“你情愿做一个会经历生老病死的凡人吗?难道你不会思念我吗,我拥有永恒的美貌和对你不朽的爱。”女神流下眼泪;她的泪水有珍珠的色彩。 


“会的,我会思念你,用我余生的每一个时刻来怀念你,和我失去的一切。”英雄说,他亲吻着女神的泪痕,“但是我还要回去,因为那是属于我的真实的世界。” 

 

别了。 

我将永远记得你。 



“后来奥德修斯经历了漫长而艰难的归途,停泊在一座小岛上。岛屿居住着永生的女神卡吕普索。她爱上了他。他们在一起度过了很多年。” 

“女神把所有凡人能够梦想到的东西捧到奥德修斯面前,尽管它们只是幻象,但如此逼真,使他难以区分……她告诉奥德修斯,只要他肯留在这座岛上,他也能像她一样,拥有比奥林匹斯山众神更加美妙的世界。” 


“但是奥德修斯说,他要回到故乡去。这座幻象之岛虽然美丽,却不是属于他的真实世界。他要回到自己的世界里去,和那个世界一同衰老死去。那才是他寻求的归途。” 


  女神长久地哭泣,奥德修斯拥抱着她,他要和她一起走,但是她无法离开这座岛屿。他那双用来亲吻她的嘴唇最终不得不说出最后的话语:别了,美丽的女神,即使你忘记了我,我依然会永远记得你。” 

 

[不。是我将永远记得你。] 

 


“让我们从头开始。我的名字是?” 

“伊万·布拉金斯基。” 

“你是?” 

“王耀。” 

“我们的关系是?” 

“我们曾经是敌人,后来因为共产主义而变成了朋友,但是没有真的成为朋友,就又做回了敌人。” 

“为什么我们没有真的成为朋友呢?” 

“因为我始终不能体会你的悲伤,而你无法停止伤害我的骄傲。” 

“既然我们这么不合适,为什么我会想到去把你拉进共产主义的阵营呢?” 

“因为你想让我看看你眼中的风景。” 

“那么你呢,那个时候为什么会放弃正在侍奉的上司,戴着我送的徽章跑到大西北去呢?” 

“因为我——” 

“说你爱我。” 

“伊万!” 

“说你爱我。给我说。” 

“我爱你。” 

“再说。” 

“伊万·布拉金斯基。我爱你。” 

“好了,已经可以了。” 

“我爱你。我——我告诉你——” 

王耀一把抓住伊万的领子。 

“你他妈的是我这辈子见过的最美的东西。” 

 

你以为只有你一个人在寒冷的土地上过了千百年孤独的生活吗?别太小看这个世界了啊。那时候你骑在马上,模样高傲而自由,却一心一意地要与我分享一切的年少轻狂——轻易地在我心中结成魔障。 

那些场景,它们一刻不停地在我胸口跳动。在你穿越森林披戴雪花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候,在你拉着我站在亚历山大花园门口的时候,在你说情人节快乐的时候,在我们一起凝视火箭升空的时候。在每一个时候。 

我爱你。 

 

他开始吻他。 

每一次吐息都如同开膛破肚的伤害。 

他抓住他的胳膊,把他按在自己身前,温柔而试探着开始的动作、随着内心某种呼喊的声音而变得激烈,快速地,猛力地,更加快速地,直到烟火在紧闭的眼睛后面裂开。 

一个声音。奥德修斯吟唱的长歌。悬崖上的喀秋莎。共产主义的词组。 

一束光。五角的红星。伏特加的瓶子。 

一朵花的绽放。在英雄洒落热血却无人知晓的陵墓。 

一个时代远去的尾音。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评论